悠伶惜

过气写手

《不堪抄》第九十六章

第九十六章

 

2016年 龙番市

 

这是第十一桩案子了。

 

秦明摘下橡胶手套,无声的叹了口气。这是几个月以来第十一个有共同之处的案子:死者都少了一颗后槽牙。

 

除此之外,他找不到任何迹象来表明它们之间存在着联系。每一件案子的作案人都是独立的,手法不同,动机不同。唯一相像之处就是消失的后槽牙。

 

仿佛背后站着一个无名的恶魔,微笑着挑战他的权威。

 

秦明离开办公室时看了一眼表,已经是深夜十二点。连续多日的熬夜苦战,这个案子终于也看到了眉目。

 

他难得的打了个哈欠,锁上了办公室的门,离开了警局。

 

打开自家大门时,他向后张望了一周。一个人也没有。

 

但不安的预感潮水般淹没了他。

 

他被人跟踪了。

 

 

秦明一天比一天确信,他正在被人跟踪。

 

难道是作案人同伙复仇?然而他没收到任何匿名威胁,也没有任何迹象表明他处在危险之中。后槽牙的谜团截然而止,距离上一次出现这类现象,已经是四个月以前。

 

四个月来,天下太平。

 

偶尔,他也会发现一些古怪的地方。例如今天早上,他把车停在警局门口。下车时,背后突然传来一个少女的声音。

 

“老板,你这煎饼果子里面夹的怎么是油条啊。”

 

“嘿,你这话说的。煎饼果子里不夹油条难道夹豆浆?”

 

这个声音耳熟的让他心悸,他转头一看,一个陌生的少女站在门口煎饼摊旁。短发剪到颈侧,身高大约一米六左右,面容姣好,古怪的是大夏天穿着件红斗篷,兜帽拉到头顶。正鼓着腮与老板理论。

 

“可天津正宗的煎饼果子是夹薄饼的!”

 

“爱吃不吃,有本事你去天津吃去,别在我这添堵。”

 

秦明摇了摇头,转身进了警局。他感到很奇怪,自己怎么会关注这些无稽的小事?

 

大概是因为昨晚又熬了通宵罢。

 

 

然而他很快再一次见到了这个奇怪的少女。

 

难得的休息日,秦明原本想在自家裁一套西服。不料袖口的扣子用光了,他跑了三四家才买到。正要在路边打车回家时,背后又传来了熟悉的声音。

 

鬼使神差的,他转过了头。

 

红袍少女靠着路灯站在街边,两边一左一右站着俩青年。一个头发剪成板寸,眼睛大且水灵。一个面白如雪,眼窝深陷如混血。少女手中捧着个手机,指甲很用力的砸着屏幕。末了气恨的抬起头,咬着牙道:“什么破玩意,不会用。”

 

“我说你丢不丢人?新世纪的青年了,连个智能手机都不会用?”

 

“我不喜欢自己会思考的东西。”

 

“......那不叫自己会思考,那是程序设定。”

 

“听不懂!”

 

少女作势要摔手机,唬的板寸青年连忙抢过来。“我的祖宗,七八千一个的东西,你把我砸了也别砸它啊。”

 

秦明看出了神,伸出的手在空中僵了半天,甚至都没看到停在他面前的出租车。出租车司机等了半天,不耐烦的摇开车窗:“坐不坐车?!”

 

 

半个月后,秦明的办公室收到了一个快递。

 

拆开快递时,秦明的脸色登时黑了。那是一条由十一颗后槽牙串成的项链。

 

他没想到,犯罪分子竟然已经嚣张到了这种地步。项链寄到了警局,说明他在公然挑战司法的权威。然而寄出的地址是一所大学的快递超市,人海茫茫,无法追踪到具体的地址。秦明对着桌子上的后槽牙项链,难得的陷入了迷茫。

 

一阵敲门声忽然惊扰了他的沉思。大宝开了门冲进来,额上满是汗,脸色慌张:“秦科长,有个小姑娘非要见你,我拦不住——”

 

大宝被挥到了一边,一个娇小的身影走进了门。秦明从椅背上直起了身,讶异的望着来人。

 

竟然是那个古怪的红衣小姑娘。

 

红衣姑娘来势汹汹,几步走到办公桌前。还未等他做出反应,左手一挥,啪的在他额头上一拍。这一下力道不轻,拍的秦明一呲牙。余光瞥见一团萤绿色的光点,竟顺着少女的手心被拍进了他额中。

 

少女扬起下巴,勾起一个倨傲得意的笑:“张显宗,你救过我五次,我救过你十四次。这笔账,我们来好好算一算?”


END


打出END来时,真的有种如释重负的感觉。
这是我连载时间最长,字数也最多的一篇文了。三个月,四十万字,谢谢大家一路追下来。
秦明的故事,我只写了一个开头。因为再往下写就没有必要了,他们的故事已经走上了正轨。未来也会是两个半妖永生永世的在一起。
不过当然啦,我会在番外里写他们结婚生子的小短篇,也会有一些小剧场。
这篇文我会从头重新修改,修正BUG和人物OOC,丰富主线,把一些不够饱满的地方补写。
这大概是我写的最后一篇同人文了,我理解的嫌弃夫妇已经在这篇文里讲完。今后会在晋江写原创,还是要谢谢三个月以来大家的支持。
最后,嫌弃夫妇万岁!


PS:

这里是我的晋江专栏 https://www.jjwxc.net/oneauthor.php?authorid=725188
这里是印量调查链接 https://vote.weibo.com/poll/137941996
因为完结,所以斗胆艾特一下所有在这篇文下留过痕迹的小可爱。感谢你们曾经支持过我,打扰啦。

被提醒才发现我设置成了单选,就不能选钥匙扣了。周边我会另开链接,大家忽略这个选项吧哈哈哈。


PS.PS:

我天!真的,不艾特还没发现,原来有这么多人从头追到尾,谢谢你们呜呜呜

有些人的名字我打不出来,有的实在是找不到了。不是我不爱你们啊啊啊啊啊,我都想你们啦快回来QWQ


顺便,这一章前面还有一章,别落下了哦

评论(239)
热度(511)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悠伶惜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