悠伶惜

过气写手

【藕饼】寻饼记(甜,he,一发完结)

其实是2k粉点梗,没想到粉丝涨太快,写的时候已经7k粉了……等我以后补上一个5k粉的点梗!!

下次设点梗一定要设1w(血泪教训

是《锁龙链》的番外,前文可以戳目录(其实不看前面也可以正常食用的

无文笔,无脑甜,快乐就完了。

基本都是藕饼,但也有一些其他人的结局。

希望大家喜欢


正文:



敖丙离家出走了。

 

哪吒今日早上起来,迷迷糊糊地往旁边一摸,只摸到了冰凉的被窝,这才得知这一惊天霹雳的坏消息。

敖丙啥时候走的?走去哪了?为什么要走?哪吒一概不知,他昨天又喝多了酒,稀里糊涂的把敖丙最喜欢的一支烛台打碎了,之后便倒头呼呼大睡到天明,连敖丙什么时候走的都不知道。

哪吒把屋里翻了个底朝天,也没找到张字条啥的。他心想坏了,敖丙是真走了。

可他为啥要走啊?难不成是因为那烛台?不应该啊,哪吒寻思了半天,心说敖丙不至于为这点事离家出走吧,他都打碎不知道几百件物什了!

难不成是忍无可忍了?哪吒想得心惊肉跳,再不就是,他又是第一万次发誓戒酒,第一万次又破戒了。敖丙到底看不下去了,不打算跟他过日子了?

不应该啊,不应该啊!

哪吒急的绕着屋子打转,把满头红毛抓的乱七八糟。细细想来,敖丙最近倒确实有点不对劲,总是支支吾吾,欲言又止,还经常饭都不吃,只说自己头晕。可这和他离家出走也没有关系啊!

哪吒终于呆不下去了,一把抓过火尖枪,胡乱套了件衣服就往外跑。

找吧!还能有什么办法,他找也找了几千年,不差这一次!

 

哪吒先是去了东海。

龙宫仍是空荡荡的,这么多年来都半点人气也无。哪吒没找见敖丙,反倒被那老龙王劈面一顿骂,你这狂徒!还有颜面来见我老龙?滚!

哪吒连脚跟都没站稳便被轰了出来,一头雾水。

他怎么又惹到这位老龙王了?

哪吒拼命往门缝里挤,扯着嗓子喊,老龙!我这次不是来找你打架的啊!我来找敖——

差点没被狠狠关上的门夹了鼻子。

隔着门,老龙王的声音嗡嗡的传出来,说你这混小子干了什么事,你自己清楚!老夫不想再见你,滚!

结果是人没寻到,平白无故挨了一顿骂。哪吒只好登上风火轮,一路趋向天宫。

 

没想到在天宫也寻不到敖丙。

太乙真人说,哟,娃儿啊,怎么今日想着来看你师父我了?啥子?敖丙?哎哟,你们自家的事不要扯上我啦……

申公豹说,你,你。你。你怎么又来了,敖丙?你,你又对我徒儿干,干了什么。我告诉你,要是我徒儿出,出什么差错,我,我可跟你没完!

杨戬说,我去,你这小子,还记得我呢?怎么着,终于良心发现来找我喝酒了?敖丙?我不知道啊,他不是跟你在一起吗?哎,对了,你家敖丙上次腌的的糖莲子还有没有了,我吃着挺好的。啥?冬天?冬天咋了,冬天就没有莲子了吗?要我说啊,哪吒,你这身子不是莲藕的吗。你就施个法术,变株莲花出来不就有……

哪吒当着杨戬的面摔上了门。

 

哪吒一路找到了自个家,门还没进,殷十娘老远迎了上来,喜不自禁。儿呀!你可回来了,娘等了你半天,你看,娘又给你炖了肉肘子……

哪吒赶紧解释说娘,肉肘子等会吃,敖丙离家出走了,我哪也找不到他,不知他可否来过这?

丙儿?娘不曾见呀,不说这个,儿呀,你还记不记得今儿是什么日子?娘还煮了你最爱吃的……哎,吒儿——

哪吒打半空喊,肉肘子等我回来吃!我先去找敖丙了!您给我留一块尝尝味就行!

 

寻遍了大半个天宫,敖丙却连半个影儿也寻不见。眼看前面就是斗战胜佛的洞府,哪吒病急乱投医,二话不说便往里闯。

孙悟空说,滚!

附带一个脑瓜蹦,弹的哪吒晕头转向,差点没从风火轮上摔下来。

是他错了,他来找孙悟空干嘛?他又不认识敖丙!

出了洞府便见杨戬腾云驾雾向他飞来。

人还没落地,杨戬便扯着嗓子喊,哎,我想起来了!我昨天晚上是见过敖丙来着!

哪吒说你妈的,你不早说?

杨戬说,哎,我这不昨晚喝了点小酒忘了吗。那什么,敖丙昨天晚上来找我,说是什么,他要去准备点东西,让我告诉你一声,叫你别挂心,他去不了多久。

哪吒来了精神,那敖丙现在在哪?

你这是求人的态度吗?要不这样,你给我点糖莲子我就……

滚!!

哪吒转身就走。

他还就不信了,没了杨戬,他还找不到敖丙了不成?

 

哪吒飞过天宫,飞过南天门,飞过昆仑山。前方隐隐有一人影,远看颇为高大伟岸。再定睛一看,那不是他爹又是谁!

哪吒想跑,但到底还是晚了一步,被他爹逮了个正着。

托塔天王李靖说,吒儿,你怎的又从家里跑了?也不说一声去干嘛,可急坏你娘了。

哪吒说,爹,我得去找敖丙。敖丙今天早上离家出走了,到现在还不见人影,这事可拖不得。

丙儿?李靖愣了一下,那不着急,无论如何,你今日必须得跟我回家……

说完便扯着哪吒往回走。

哪吒急的快哭了,他都几千岁的人了,怎么爹还像揪小孩一样揪他回家!他又不是偷跑出去玩了!

但到底还是被揪回了家门口。

殷十娘站在大门,急的直扯手帕,一身铠甲都穿上了。见得李天王薅着哪吒驾到,登时喜笑颜开,迎上来说,吒儿啊,你可算是回来了,娘可真怕你又出去闯祸。今儿可是双喜临门,家里备了宴席,宾客马上就到了,丙儿没跟你说吗?你先回家,娘先给你换身衣服……

殷十娘一边说话一边回头,这一回头却愣了,吒儿人呢?

李天王指了指后面,说吒儿就在那。

找出去却是一人也无。

再回头一看,那哪是李靖?分明就是施了障眼法的哪吒!这来来回回一个岔子,哪吒已蹬上风火轮,一溜烟的跑远了。

只留下门口被混天绫五花大绑的李靖向天大喊,哪吒,你给我回来!

对不住了爹!等我回来再给您二老磕头谢罪!

这话扔出来,人却早已去了千里之外。

 

结果到底还是回了东海龙宫大门口。

这一次,哪吒差点没在门前跪下,他说,龙王,我保证再也不叫您老龙了!您就让我进去吧!我叫您爹成不?您就是我爹!

却是一个奶娃娃一摇一晃来开的门,龙王黑着脸,说,谁准你喊我爹的?

哪吒冲龙王嬉皮笑脸,抓着后脑勺说,您是敖丙的爹,那可不就是我爹吗?

放肆!龙王的脸更黑了,我儿敖丙不在此,你别找了。回去回去。

哪吒正好开口,忽然感觉衣角被人扯住。低头一看,竟是那奶娃娃。

龙宫什么时候多了个小孩?他刚才来怎么没发现?

奶娃娃粉雕玉琢,长得却不像敖丙,黑发黑瞳,睁着一双大眼睛直瞅哪吒。

哪吒懵了。

敖丙有弟弟了?东海老龙王枯木逢春,给敖丙添了个小几千岁的幼弟?

不应该啊,这奶娃娃长的又不像敖丙,又没长角,肯定不是龙。打哪来的?

哪吒犯了嘀咕,忍不住去问老龙王。

不想又被劈头盖脸一通臭骂丢出门外。

 

找了大半日,还是连块鳞片也没寻见。哪吒累的不行,恰巧飞过凡间一处城镇,一股酒香直往天上飘。哪吒心里痒痒,斗争了半天,到底还是没忍住,化了个人身便飞去那酒馆。

就喝两杯,两杯喝完就走!

结果不知不觉就变成了两坛。

酒过三巡,哪吒把碗往桌上一摔,发起酒疯嚷嚷道,敖丙!你他妈的到底去哪了!

那声音便从背后幽幽传来,艳媚婉转。

“小孩,你可是在找人?”

哪吒转过头去,醉眼迷离间瞧见一女子坐在桌旁,容貌艳丽,只是身上不少的疤,最深的一道横在脸上,径直划过眼窝,倒给这张近乎媚的脸添了一分狠戾。女子柔婉一笑,说小子,你找的人可是敖丙?

哪吒说,你谁啊?你认识敖丙?

但女子只是笑而不语。

忽然一样圆溜溜的物什丢进哪吒怀里,他低头一看,愣了。

竟是太乙真人的宝莲。

哪吒一个猛抬头,我师父的宝莲怎么在你这?你是什么人?

女子嘻嘻一笑,说,谁也不是。

哪吒心里犯了嘀咕,开灵识去看那女人,却分明是个凡人,身上半点灵气妖气仙气魔气也无。一个凡人拿着神仙宝器,这可不寻常。哪吒问她,你给我这个做甚?

怎么,你不是要找人么?你找的人便在这宝莲里,打开一看便知。

哪吒低头琢磨了半天,说你这人稀奇古怪,我凭什么信你?万一你是想害……

抬头时那女子却已连影儿都不见。

哪吒捏着宝莲,忽然想起来。那女人,是不是有点眼熟?

他在哪见过来着?

 

奇,真奇,这宝莲已丢了几千年,没想到今日竟在凡间找到。哪吒寻思着他要是把这玩意还给太乙真人,是不是还能换出点好东西来?

哪吒不敢再耽搁,当即开了宝莲,一闷头钻了进去。

阔别数千年,宝莲里已大不一样。这宝莲中的世界颇为讲究,是随心而变。在里面的人想让它如何,他便变成什么模样。眼下此处正是一片风光颇好的水潭,四下静谧,只听得水声潺潺。远处似有鸟鸣阵阵,却罕无人烟。

哪吒一边漫无目的瞎走,一边喊着,敖丙!敖丙!

敖丙!

 

“是……哪吒?”

未见其人,先闻其声。

哪吒还未来得及回头,忽然一条尾巴缠上他的腰。他低头一看,是条龙尾。

哪吒回头一看,愣了。

敖丙?

你,你,你怎么变成这副模样。

眼前的敖丙可大不一样了,上半身还是人形,下面却变成了龙尾。敖丙面上似带郝色,扭过头不说话。

你今天这是去哪了?连声招呼都不打,你晓不晓得,我找你有多费劲?

我……

敖丙动了动身子,那模样竟带了三分扭捏。他将身子挪开几寸,露出底下的什么东西来。说,我是为这个。

这什么玩意?

哪吒捧了一个在手里,圆溜溜的,椭圆形,蓝莹莹的在发光,还有点温热。哪吒纳罕道,这是啥啊?

还未听到敖丙的回复,哪吒脑中泠然一响,明白过来了。

接着便是脑子轰然炸开,一股热潮从天灵盖直往下灌,烧的他整张脸都烫得仿佛一壶开水,说话都不利索。

这这这这这这,这,这是,敖、敖丙,这——

敖丙迎着他的目光,轻轻点了点头。

接着面颊便飞上两团红晕。

哪吒懵了。

……他妈的。

他妈的!

敖丙,你他妈,你一直瞒着我这个?!哪吒跳了起来,你他妈怎么不早说!

哪吒,你别说脏话……它能听见……

好好,我不说了。哪吒此刻脑子已乱作一团,只知道胡乱应下,可是你他……你怎么不早说!

敖丙的脸已红成了晚霞。

当然是为了今天,他小声说,我想着……给你个惊喜……

今天?今天到底是什么日子啊!

敖丙蹙眉看他,说你不记得了吗?

哪吒说,我真不记得,你们一个个怎么都神神秘秘的?说完又去看那龙蛋,当真是不知怎么稀罕好了,碰也不敢碰,只说,太突然了,他还没准备好呢。

敖丙愣了一愣,你不想要吗?

想!当然想!

哪吒恨不得举起敖丙转圈!

他真举了,托着敖丙在空中绕了三圈,唬的敖丙脸都白了,直说着蛋,蛋……

这才叫哪吒想起来,连忙把怀里人放下。又去捧起那几颗蛋,左看右看,说起什么名字好呢,可别再起什么甲乙丙丁了,哎,我今天还去了趟你家,你家多了个不知哪来的奶娃娃,天知道是谁生的!就刚刚,我还碰见一个女人,怪里怪气的,好像有点眼熟……对了,今天到底是什么日子啊?

敖丙一直听着哪吒满口跑火车,嘴角噙着一丝笑,眼睛水汪汪的。他眼波一闪,忽然垂下头来,在他脸颊上印下凉丝丝一吻。

 

他说,哪吒,生辰快乐。

 

END

评论(74)
热度(4815)
  1.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悠伶惜 | Powered by LOFTER